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生日碰上情人节,老公表现我满意,不光浪漫还要满足味(胃)需求

今天是二月十四,西方情人节。农历正月初十,我的生辰。我和老公结婚十几年了,算不上你侬我侬,但也是情投意合,虽说没有轰轰烈烈,但也平平淡淡过很安稳的日子,其实这就是我要的幸福。

往年的情人节没有特殊搞过,觉得好像是不属于我们的节日,但是今年情人节正好是我的生辰,老公早早给我定了个小蛋糕,晚上简单炒了几个菜,虽说没有大鱼大肉,但也是荤素搭配,适合我们家人的口味!平凡人的生活不仅要有小浪漫,重要的还满足味道、胃口的需求,对吗?

【腊肉炒芹菜】

材料:腊肉 芹菜 葱姜 鸡精

做法:1起锅烧油,油热放入姜丝和腊肉煸炒。

2炒至腊肉变色,放入切段的芹菜。

3炒至芹菜断生放盐鸡精调味即可出锅。

虽说这道简单,但是清口好吃,颜色也很好看哦。

【爆炒绿豆芽】

材料:绿豆芽 葱姜蒜 干辣椒 青椒 花椒 油 盐 鸡精

做法:1起锅烧油,油热放入葱姜蒜,干辣椒,青辣椒,花椒爆香。

、 2倒入清洗好的绿豆芽煸炒。

3炒至断生,放醋,盐,鸡精调味即可出锅。

这道菜最后一定要放点醋,才会更开胃清口。

【蒜蓉扇贝蒸粉丝】

材料:扇贝 粉丝 蒜 葱姜 盐 酱油 醋 蚝油 花生油

做法:1首先处理食材,扇贝去掉不可食用部分洗净备用。粉丝凉水泡发,硬一点没事。大蒜剁成蒜末。葱姜切丝。

2调碗汁,碗中放入葱姜丝,蒜末,酱油,醋,盐,蚝油调匀备用。

3粉丝铺在盘子最底部,上面均匀的摆上扇贝,最后把碗汁均匀方的浇在最上面。

4放入蒸锅,大火蒸五六分钟,拿出盘子。

5最后在上面浇上热油。

【清蒸海虹】

材料:海虹 料酒 醋

做法:1海虹清洗干净,控掉水分。

2蒸锅里的水倒入几滴料酒,放上蒸屉,放入海虹。

3大火烧开后,再接着蒸一两分钟即可出锅,海虹千万别蒸过了,不然肉不鲜嫩,发干影响口感。沾醋食用,超级鲜美。

【红烧带鱼】

材料:带鱼 冰糖 香料(八角,香叶,桂皮)葱姜 花椒 油 盐 酱油 醋 蚝油

做法:1起锅烧油,油热放入香料,葱姜,花椒爆香。

2倒入酱油,醋,盐,蚝油,冰糖倒一点水,熬制冰糖融化。

3放入带鱼块,用铲子翻匀,让鱼块均匀的沾满汁液。

4小火煮大概十几分钟左右,最后收汁即可出锅。

【牛肉炖萝卜】

材料:牛肉 萝卜 香菜 葱姜 盐

做法:1首先处理食材,牛肉切麻将块,萝卜切大块,葱姜切好。

2牛肉凉水下锅,开锅后捞出,清水洗净。

3另起锅,放入牛肉,葱姜,倒入适量清水。

4大火烧开后,转小火煮十分钟,放入萝卜块。

5继续小火煮半个小时,牛肉熟透,放盐调味即可出锅。

好吃不腻的六道小菜就上桌了,虽说不值几个钱,但是有老公的爱意在里面,知足了!买了个小蛋糕,孩子们都特别高兴,真的跟过节一样哦!

明儿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,非常感谢您的阅读,其实家常菜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版本,你还知道哪些做法?欢迎您留言探讨。或者你喜欢却不会的菜式,也可以留言,教你做菜。明儿会每天更新美食,希望和您不见不散哦。喜欢明儿的,欢迎关注、评论、点赞、分享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